610233

好好做人

【娄岳/卜岳】许你月圆_7

第一章 / 第二章 / 第三章 / 第四章 / 第五章 / 第六章 /

 第七章 / 第八章


我回来啦(有没有人想我(没有

连更两章嘿嘿,主要是这章稍微短了一点

求个评论求个红心喔!!!

-------------------------------------------------------------------

7.

发梢上还带着未消散的油烟气,娄滋博翘着二郎腿在床上发微信,明明一个小时之前才刚刚见过,却还是止不住少年躁动的心情。

 

【岳哥岳哥岳哥!】娄滋博戳屏幕的手快的只剩点残影。

 

【干嘛?】那边会的倒是很快,挺大个人了还是有手机依赖症。

 

【我今天忘记跟你说了,我在网上看到有人偷拍你吃饭。】

 

【哈?在哪儿?】

 

那边连着打了几个问号,娄滋博坏笑了一下,把准备好的图发给岳明辉。没多久,对面发来六个点。

 

【你不要学网上那些小姑娘,我像兔子嘛?像兔子嘛?】

 

娄滋博乐的直拍大腿,刚刚发过去那个兔子啃草的表情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真是跟岳明辉像极了,叼着食物,腮帮子一鼓一鼓的。

 

【我错了!我错了岳哥!】

 

【我岳哥前十爷们儿,怎么能像兔子呢!】

 

娄滋博暗戳戳的存为表情,内心丝毫没有承认错误的意思。

 

【哎这就对了嘛。】仿佛能透过屏幕看到对面人带着几分小骄傲的脸,娄滋博傻笑了几声,手机屏幕暗下来,黑乎乎的反光把自己傻乐的表情映的清清楚楚。

 

娄滋博拍了拍自己的脸蛋,不行,太傻了,要成熟。明明只有一个人的房间里,认真咳了两声清了清喉咙,换了个端庄的表情继续发微信。

 

【岳哥岳哥岳哥!】

 

【哎,又怎么了?】

 

【你看我帅吗!】娄滋博转发了一条前几天自己跳舞的视频给岳明辉,带着几分小雀跃等着对方回信。

 

【帅!】过了几分钟,那边传了消息过来。

 

【我们滋博跳舞真的是非常帅了!】那边丝毫没有吝啬赞美的意思。

 

【那你的意思是不跳舞的时候就不帅了呗?】这边的小孩又露出傻笑的表情,表面上装作不满足,非常幼稚的追问了一句。

 

【哎哟,哪儿的话,帅,都帅!】那边的男人仍旧是好脾气的回复着。

 

娄滋博撇了撇嘴。【你跟谁都这么说。】

 

【这哪儿能,是真的帅,比你岳叔帅多了。】

 

【嘿嘿。】少年的小心脏感觉被甜蜜饯儿塞住了,漂亮话不要钱的往外倒。

 

【在我心里岳哥最帅!】

 

【哎哟喂这么看得起我。】

 

娄滋博闭上眼睛能描绘对面人发微信的表情,心脏被不知名的情绪填的满满的,这一个晚上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儿,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最大的竞争对手被K.O出局,但这也不代表他有机会,名为爱情的情绪不只会带来的欣喜,更多的是不安。他知道岳明辉大概对所有人一视同仁的好,无条件的播撒温柔的种子,却从不顾及之后的开花结果。他只不过是万千种子中普通的一颗,没道理被更多更用心的浇灌。

 

饶是这样,名为岳明辉的那片土壤,仍然有一颗小萝卜顽强的挺立着。

 

娄滋博叹了一口气,前路漫漫,在知道前方有困难的时候还选择一往无前,需要的不只是勇气,然而少年的字典里没有放弃这个词。也不该放弃,爱意是这片土壤最好的养料,足够支撑他成长,支撑他向前走。

 

他想起这个足够漫长的夜晚,他对岳明辉说的那些话,大抵上是些废话。在他心里,岳明辉需要的可能不是什么劝说和安慰,大道理谁会不懂,他只是想找个人聊聊,天南海北的聊,漫无目的的,得到一些人世间的烟火气,找点普通人之所以存在的价值罢了。

 

娄滋博闭上眼睛,小心的把手机塞在枕头下面,对着心里的那个人默默地念了一句晚安,好梦。


评论 ( 16 )
热度 ( 189 )

© 610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