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33

好好做人

【洋岳/卜岳】【ABO】百利甜情人_5

前天做了一个梦,梦见我把这坑给填了……

冥冥之中说明还是要填……

我估计都忘了吧……QAQ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

----------------------------------------------------------

5.

近来岳明辉能见到李振洋的次数突然增多,让人有些猝不及防。


第八次在食堂门口巧遇拎着外卖盒子的高大男模,饶是常年处于节能模式懒得思考的岳明辉也禁不住挑了挑眉。


“我都不知道你这么闲的,每天都在学校晃荡。”岳明辉看了他一眼,颇有几分顺从意味的跟着他往食堂里走。


“刚巧最近休假,不过对于你,我AlwaysOnline。”李振洋有些不正经的调笑了几句,他总是这样,说话里带了几分暧昧,看不清真心有或者没有,又或者有几分,“今天买了你喜欢的宫保鸡丁还有我喜欢的京酱肉丝,还有那家从不放糖的西红柿鸡蛋。”李振洋提起手里的外卖盒在人勉强晃了晃,尽管是人声嘈杂的学校食堂,偏生带了些许的优雅,好似举了明年春夏的新款提包。


岳明辉看着眼前熟悉的外卖盒顿了顿,他还记得曾经跟李振洋说起美食荒漠的北平城他留恋的那几家老字号饭店。北京人喜欢讲究,习惯旧有的规矩,这几家店尤为突出,是他出门在外那么多年始终念念不忘的味道。只是随口几句闲聊,听的人未必在意,回想起来,岳明辉却不得不承认,自己当时提的时候抱了想跟这人一起去的念头,只是后来放弃了罢。


“你大可不必如此。”岳明辉提起的那几家店已经在这几天偶遇的饭局里轮转一圈,期间还加上了请客的人毫不遮掩故意为之的心意,想让你也尝一尝我爱的味道,有些微不足道的,可以称得上共同创造的记忆。


“我乐意之极。”李振洋笑了一下,笑意却未达眼底,“你开心,我也开心,为什么拒绝我。”


岳明辉沉默不语,低下头安安静静的吃饭,浓郁粘稠的酱汁沾在嘴角,却毫无察觉。李振洋抬起一只手,用指尖抹掉了嘴角的酱汁,突如其来的小动作打断了岳明辉的进食过程。


“你恨我吗老岳。”鬼使神差的,李振洋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他记不太清自己多久没喊过他这个绰号,仿佛自己给自己划定了一条分割亲近关系的边界,不曾越界。


“恨?”楞了一下的岳明辉重新恢复进食过程,鼓鼓的嘴巴看上去像一只家养的幼兔,流畅自然的回应着饲主,好像刚刚发呆的不是自己,“当然不,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那爱吗?”一发不可收拾的,明知道会令两人尴尬地对话李振洋却无法控制的继续了下去。


“你说呢?”岳明辉放下筷子,总觉得这顿饭吃的并不舒心,老字号的宫保鸡丁早在几年前就把腰果变成了花生,没了腰果,总归不是那个味道了,心里暗暗地有几分遗憾,“你觉得呢李振洋?你觉得,我俩之间,有过爱吗?”


“不过这个问题真是矫情。”岳明辉转头盯着食堂里的人潮发了会呆,“都多大的人了,还问这个问题,幼不幼稚。这一点都不像你李振洋。”


“岳明辉,你有没有心?你现在敢拍着胸脯说我这辈子从来没有爱过李振洋这个人,一点点都没有,你敢吗?”不知为何,原本还算和谐的气氛令李振洋陡然生出怒意,眼前这个人不知道是不是石头变的,捂不热,化不透。


岳明辉低头抠了抠手,这是他有些窘迫的时候的惯有小动作,半晌,张嘴说:“我不敢。”


这三个词好似安抚了暴怒边缘的李振洋,岳明辉直勾勾的看着他的眼睛,并没有收敛的意味:“但这又有什么用呢?当年是你说走就走了,也没联系过我,现在又要来质问我,李振洋,你没这个资格。”


“我没这个资格?”李振洋有些恼火,他不知道为什么眼前这个人总是轻而易举的造成他的情绪波动,明明面对别人的时候都是游刃有余,“是,我是没找过你,那你找过我吗?你光说我没资格,合着是我一个人的错?岳明辉,你有没有人情味儿?”


“不是你一个人错,当然。”被咄咄逼人的质问的岳明辉并没有示弱,有些愣怔的盯着前方一点发呆,“你有错,我也有错,所以你不觉得吗李振洋,这才是我俩的问题。”


一场双方默认的游戏里,先动心的人总是输家,老手是惯常不肯承认的,谁也不曾迈出第一步,习惯性后退,却终究是忘记了双方都动了心的可能,也罢是错过了。


“错误的时间,错误的人,你不肯示弱,我也没有退后一步,这不正是说明我俩根本不合适吗,你何必呢?都这么多年了,这么大年纪的人了都,成熟点儿。”岳明辉轻轻的叹了一口,最终还是说了出来,“总之多谢你这段时间的款待,饭钱给你放这儿了,你也别天天跟我这儿耗着了,外面的花花世界等着你呢,不值当。”岳明辉摸出一打人民币放在桌上,点了点走,转头就走了。


李振洋又生气又好笑,看着桌子上粉色的毛爷爷,“我他妈缺你这点儿钱。”他捏了捏鼻梁,有些恼火,“岳明辉啊岳明辉,就这么想跟我划清界限?想得到是挺好,门儿都没有。”李振洋捏起那沓人民币端正的放在钱包夹层里,并不准备花,但左右这是他给的,舍不得。


钱包内层,一张陈年的拍立得,青年捧着吉他微微低着头,像是在笑。


花花世界有很多,但不是我的。


TBC


第六章

评论 ( 23 )
热度 ( 193 )

© 610233 | Powered by LOFTER